跑路预备中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没有暗涌

他为什么会挑《暗涌》来唱呢?林沉默着想抚平他皱起的眉,想质问他何以要走到今天的境地,想了很多不切实际的内容,直到听到台上的黄唱,“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”,尾音里揉进一点颤抖的哽咽,林这才惊觉自己俨然呼吸困难精神刺痛,像掉进满眼冰水里。
他还是偷偷地抹了泪。这次不敢叫任何人看到了,只跑到厕所里关起门来流给自己看。
他暗自下定决心不要再为他哭泣,很快地整理好走出来,这首歌也唱到末尾,黄的眼扫视着全场,表情极严肃——林却突然有些觉得他可怜。
“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。”
林的泪又一次淌下来,全然忘记了刚刚才发过的愿。他站在暗处,这样纵使眼泪淌成条沟壑也不会被人发现。
可黄的目光就停在了这边。他似乎是发现了林,面目里的数种感情像一面镜子,林从当中看到了浸在情爱中的、卑劣幼稚的自己。
他慢慢地蹲下身,腹部随着抽泣隐隐地作痛。他想起这首词里写过,“什么我都有预感”,此刻他竟也先知般预感到从今日后还会为他流很多次泪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